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宁波一线督查发热门诊

字体大小:
宁波“四不两直”督查发热门诊运营情况并慰问医务人员


12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发热门诊运营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加强资源统筹调配,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热门诊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是事关平稳渡峰的关键领域。宁波先后来到旭日天都社区发热门诊、鸠兹广场便民发热门诊、市二院发热门诊、玖璋台绿蓝子广场便民发热门诊,每到一处实地察看发热门诊设置,了解就诊流程、医疗力量配置、医药储备等情况。“今天接诊了多少病人”“群众对服务有哪些建议”“值班人员身体情况怎样”,宁波认真询问工作人员,对大家坚守岗位表示慰问与感谢。


宁波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保健康、防重症”摆在突出位置,落细落实医疗救治各项举措,持续强化平稳渡峰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能力准备。

要统筹好各级医疗资源,健全应急预案,充实医疗力量,加大药品供应保障,不断优化发热门诊(诊室)排队、就诊、取药等流程,更好为群众提供医疗救治服务。

要立足实际需求,因时因势加大重点药品采购和储备力度,畅通购药渠道和配送环节,着力提高供给能力,切实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

要强化重点人群诊疗服务保障,提升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脆弱群体保护力度,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要做好宣传引导,广泛发动各方力量,优化秩序维护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科学防护、有序就医、理性用药,把全市保障用药需求的决心和措施及时宣传到位。


宁波指出,连日来广大医务人员无惧无畏坚守在治病救人的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承受着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为战胜疫情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社会各界要多多理解、关爱、包容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为他们安心工作创造宽松、友善环境。

记者:张申尚 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