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超豪华!芜湖聘任10院士为科技发展高级顾问暨招才大使

字体大小:
我市聘任10位院士为科技发展高级顾问暨招才大使



12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林、陈小明、刘忠范、方维海、韩斌、汪卫华、俞书宏、李景虹、张锦、李亚栋领衔的37名院士专家齐聚芜湖,进行参观考察和学术研讨。市委书记单向前与院士专家亲切座谈,并向10位院士颁发芜湖市科技发展高级顾问暨芜湖市招才大使聘书。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致欢迎词并介绍芜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杨志斌主持座谈会。市领导朱的娥介绍芜湖院士团队等科技人才政策。



单向前指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特殊时刻,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齐聚芜湖,参加此次考察研讨,令人格外振奋和感动。真诚期盼大家能够成为芜湖的发展顾问,多帮助芜湖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成为芜湖的合作伙伴,加强产学研合作,尤其是在共建教育机构、研发机构等方面深入合作,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在芜湖;成为芜湖的招才大使,当好热心“推介官”,促成更多优秀人才关注芜湖、走进芜湖、创业芜湖。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供最优的创新创业环境,与各位院士专家一同为建设科技强国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宁波在致欢迎词时表示,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进一步增进对芜湖的了解、加强与芜湖的联系,将目光投向芜湖,将项目落在芜湖,将人才引到芜湖,为芜湖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结出更多合作的硕果。






座谈会上,奇瑞、海螺、神剑新材料、三只松鼠等企业围绕企业战略发展规划、技术需要进行发言,院士专家围绕芜湖招才引智和推进在芜高校高质量发展热烈讨论、积极建言。


记者:赵云涛 张学桥

摄影:杨大伟

通讯员:吴正言

编辑: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