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广场(方舱)发热门诊,医保直接结算!

字体大小:
图片

芜湖市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日前正式开诊,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有效提升便民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就医体验,市医保局两天时间内实现主城区五个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医保直接结算全覆盖,妥善解决了市民关心的医保问题。>>>>芜湖市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开诊公告



  五个广场(方舱)发热门诊 


主城区

位  置

托管运营医院

开诊日期

镜湖区

鸠兹广场

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

12月20日

鸠江区

玖璋台绿篮子广场

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12月20日

弋江区

国际会展中心广场

芜湖市中医医院

12月20日

经开区

奇瑞龙山露营地

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

12月20日

三山经开区

磨山路3号健康驿站

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12月20日


据介绍,全市范围内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正式开诊以来,市医保局及时对接三大运营商做好技术支持,确保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延伸专线的畅通,并要求安排专人妥善做好对医疗机构延伸专线的运维,一旦发现网络故障能做到及时响应和修复。


  支持医保电子凭证使用 


为积极引导参保群众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最大限度减少刷卡、输入密码过程中的接触交叉传染,该局及时对接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托管医院,要求各托管运营医院在便民发热门诊配置医保读卡器、扫码机、PC终端等医保结算设备,在实现持卡直接结算的同时,支持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



  医保报销政策一致 


据了解,为严格落实医保报销政策,相关主管部门明确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医保报销政策与所依托的定点医药机构的门诊报销政策一致,为参保群众提供“一站式”医保直接结算服务,充分保障参保患者报销待遇。



“便民发热门诊点设置到哪、医保结算系统联网到哪”。市医保局要求各县市区医保部门加强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日常联络,确保医保持卡(扫码)直接结算工作的正常开展,对县市区要求设置的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就诊点,要主动指导开通医保直接结算服务。


另据了解,市医保部门将结合疫情以及患者就诊方式的变化,及时跟进,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更好地为广大参保患者提供便捷、优质的医保服务。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