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选址定了!芜湖又一新型产业园区来了

字体大小:
近日,芜湖市自规局网站公示弋江区新型产业园区启动区规划建筑设计方案,规划内容显示弋江区将建设一个新型产业园区,该园区将以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为主导产业。



弋江区新型产业园区启动区效果图
规划建设的弋江区新型产业园区启动区南至红花山路、北至纬八路、西至芜铜线辅路、东至鸠江南路,总用地面积为40182.11㎡(约60亩),总建筑面积约117574㎡,拟建设两栋通用型高标准厂房建筑(1栋8层H型厂房、1栋6层U型综合楼)。

弋江区新型产业园区启动区规划图
大江资讯记者从弋江区有关部门获悉,公示方案中的“启动区”为弋江区新型产业园区的先头工程,其中规划建设的两栋通用型高标准厂房建筑将作为“工业上楼”的标杆示范项目进行打造。未来,弋江区新型产业园区不仅是该区形象展示的重点区域,更是引领区域发展的高能级产业升级平台。

弋江区有关部门表示,规划建设的新型产业园区将紧密结合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和微电子行业,紧紧围绕我市首位产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等优势产业,进行上下游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区域产业升级、能级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奇瑞汽车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安徽省目前正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向新能源汽车强省迈进。芜湖市更将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作为首位产业,坚持首位谋划、首位支持。当前,芜湖以奇瑞汽车为龙头,推动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发展,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千余家,已形成较为完整的汽车研发、生产和销售体系。

长飞先进半导体有限公司
为了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芜湖筹谋已久,这其中,尤以弋江区布局最早。在2017年,弋江区(高新区)就决定把微电子半导体产业作为核心产业,为此重点引入启迪半导体公司(现长飞先进公司前身)运营芜湖第三代半导体工程中心,实现第三代半导体的材料生长、晶圆制造、封装与测试。目前,芜湖基本形成涵盖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设计、制造、封测、应用模组及销售等方面的全产业链条,成为安徽省第三代半导体重要的创新高地和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