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昨夜,芜湖突击检查小区消防安全!

字体大小:

2月27日晚7点-8点半,芜湖市住建局联合消防、公安等部门,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弋江区、鸠江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夜查”行动。

当晚,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弋江区南瑞金坤园、江南春城、汇成名郡、柏庄丽城,鸠江区金浩仁和天地、兆通大观花园、东方红郡等小区。检查组对小区内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排查。

南瑞金坤园

检查人员发现2号楼一楼楼梯间就停放着电动车,还挡住了本应长闭的防火门,而防火门也已经损坏。

在楼梯间,有的疏散通道还堆放着杂物。

同样的情况在小区1栋也存在着,很多楼层的防火门都已经损坏,微型消防站的设施已经老旧。

江南春城

检查人员现场检查了架空层电动车停放处。在小区42栋架空层,停放有百余辆电动车。

“停这么多电动车,两支灭火器肯定不够,要增加灭火设备,还要张贴安全出口标识。”检查人员现场给出整改意见。“我们明天就立即整改,增加灭火设备。”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

汇成名郡

检查人员发现,有的楼道防火门损坏,电动车停放区域与门厅没有防火分隔。

在一些楼层,消火栓缺少水枪、水带等设施。

柏庄丽城

检查人员发现,有的楼道防火门损坏。此外,在小区电动车停车棚,依然存在着乱停乱放的现象,有的电动车就直接停在了单元门口。

兆通大观花园

检查人员发现,小区路面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有的业主为了方便直接将电动车停放在单元门口,严重堵塞了消防疏散通道。

检查组要求小区物业加强巡逻力度,对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车主要及时劝阻,如劝阻无效可上报消防部门对其依法进行罚款。

金浩仁和天地

“这里的防火泥没有封堵到位。”检查组在金浩仁和天地小区检查电缆井、管道井防火封堵情况时发现上述情况。“是的,前两天开会就提到这些问题,我们进行排查也已经发现问题,我们立刻整改。”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

随后,检查组又在一住户门口发现堆放了不少纸制品和杂物,当即敲开住户的门,对其进行了劝导。该住户经过劝导后认识到问题严重性,表示明天就会清理干净。

在夜查中,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防火巡查检查频次,重点对疏散通道、楼道、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和堆放杂物等行为进行巡查检查,引导业主规范停放车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同时,加强消防设施日常维护管理,加大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

芜湖市住宅物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相关部门将常态化开展联合突击“夜查”行动,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属地部门,限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予以约谈。

▍记者:季鲲  李梁  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