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三只松鼠迎来重要合作伙伴,战略意图更加清晰!

字体大小:
2月27日,全球第一大夏果农场——“金牌”坚果公司(Golden Macadamia)高层团队到访芜湖三只松鼠,带来全新的管理团队和运作理念,为双方更深入开展合作带来更多可能。


全球最大买家与卖家:

在芜“双向奔赴”


南非金牌坚果公司成立于2001年,目前种植超过9000公顷的夏威夷果,是南非知名的坚果种植、生产和加工型企业,拥有GAP认证、HACCP认证和种植生产全流程数据监测管理体系,其超过95%的夏威夷果产品主要出口到中国、北美和欧洲。

南非金牌坚果公司


早在2015年,三只松鼠便与Golden开展合作,双方有近10年的合作关系。最新数据显示,Golden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夏果农场,而三只松鼠则占据了去年他们销往中国体量的将近一半。

三只松鼠夏威夷果产品


“这是全球夏果最大的卖家和最大的买家之间的交流。”Golden总经理谈及此次到访三只松鼠,希望能扩大与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三只松鼠的合作规模和深度。而三只松鼠则希望通过与源头更深度的战略合作,聚焦夏果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为消费者带来优质且更具高性价的夏果产品。

南非金牌坚果公司高层到访芜湖三只松鼠


双方达成更进一步合作的基础,源于近年来夏威夷果供给与市场情况的变化。一方面,国产夏果产量达到历史最高,品质也有巨大的提升。另一方面,国际夏果原料价格持续走低,国际市场上的夏果产品形式也越来越多,这一方向与国内趋势相同。

“坚果之王”:

全球原产地直采


据《2022健康休闲零食白皮书》显示,消费者对坚果的主要关注点在于高品质原料,原产地成为消费者用来辨别坚果品质的主要维度之一。在“高端性价比”战略牵引下,三只松鼠坚持以优质渠道牵引供应链变革,截至目前,夏威夷果、碧根果、手剥巴旦木、腰果、蔓越莓干等大单品都实现了原产地直采。

国际上与行业全球知名企业或农场直接合作,如全球第一大蔓越莓农场OceanSpray、全球第一大开心果农场Wonderful、全球第一大碧根果农场Easterlin、全球知名夏威夷果农场Golden、全球坚果供应链能力最强的翱兰等。

三只松鼠全球合作伙伴

国内同样积极地与产区基地进行对接采购,如云南/广西的夏威夷果基地、东北的松子基地、新疆的核桃基地、安徽/江苏的碧根果基地等。

三只松鼠云南夏威夷果种植基地

三只松鼠深入一产、布局供应链的优势逐渐在市场显现,进一步缩短了销售链路,实现了结构性降本,切实成为坚果果干大单品实现“高端性价比”战略的有力保障。

三只松鼠:

“坚果+”助推产业融合


2023年,三只松鼠除了在原料采购上有所突破外,更是用手剥夏威夷果这一大单品在短视频渠道发起强势进攻,并建立了松鼠大叔风味坚果工厂,为三只松鼠“坚果+”系列产品的发展开辟了新的征程,这是三只松鼠在中国夏果市场上的努力和阶段性成果。

从采购成品、采购原料,再到与原料端更深度的合作,三只松鼠在坚果领域深入供应链的触角正在不断地外延,这将成为其坚果果干大单品实现高端性价比战略,在全中做强的最有力保障。此次与Golden的交流也在释放一个信号,双方将会走向更加具备战略意义的合作,全球最大夏果卖家和全球最大的夏果买家之间的合作,一定会迸发出更多可能。

记   者:张申尚

通讯员:    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