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赶紧去申请,能省水费!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华衍水务获悉,2024年2月9日至2月19日期间,芜湖华衍供水总量达642万吨,接听用户来电2637个,“诉求速办”解决市民急难愁盼的用水问题。


2023年11月1日,芜湖市区居民生活用水价格正式调整,很多市民就相关政策提出了一些疑问:如“多人口认定”水量标准是怎样的?具体哪些人可以申请?对此,华衍水务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析。


01
“多人口家庭”水量标准

单个家庭(户籍)人口多于3人的,可以凭借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增加家庭用水基数,每增加1人,分级阶梯水量相应增加5立方米。


点击放大查看

02
什么情况下可申请增加阶梯用水人口?
梯用水人口数认定标准:以本市公安部门核发的《居民户口簿》为依据进行核定。

1)默认3口人:户口簿人口数低于3人(含3人),无需申请。
2)“一户多人口”:户口簿人口数超过3口人,可申请认定为“一户多人口”,同一户口簿从第4口人开始,每人每月增加5m³。

03
“一户多人口”人口核定有效期是多久?
有效期:人口核定周期一年
(注:申报成功当月起至当年12月底结束,请于每年1月份办理续期手续,材料同首次办理材料)

04
申请方式

线上申请:登录“芜湖华衍”微信公众号,绑定用水户号后,点击“掌上营业厅”-“居民专区”-“用水人口”,按提示操作办理。

线下申请:可携带相关材料至附近客户中心柜面办理。

05
线下申请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除了房主身份证外,以下材料任选其一:

1)户口簿


2)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

3)所辖社区开具的户主及配偶家庭直系亲属常住人口信息数量证明


需要注意的是,同一受益人不得使用不同用水地址重复申请“一户多人口”用水业务;同一受益人如需变更“一户多人口”用水地址的,需先注销原“一户多人口”用水业务后(携带原多人口申请的资料),再在新用水地址进行申请(携带新的多人口申请的资料)。


记者:李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