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领军企业!芜湖正在申报

字体大小:
芜湖市2023年度科技领军企业日前进入申报环节。根据计划,今年全市拟认定市科技领军企业10家左右。


大江资讯记者在申报通知中看到,芜湖对入库培育的高新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均有相应要求:




创新能力方面

企业近三年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3.5%上年度研发费用达到3000万元(含)以上;企业拥有省级以上领军人才,博士或高级职称人才2名(含)以上,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且达50人以上;建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具备较完善的研发管理体系;拥有自主研发有效期内I类知识产权5项(含)以上。



发展水平方面要求
企业在行业内部具有一定知名度,属市县重点支持的行业龙头企业,具备产学研合作和国际科技合作能力。企业销售规模在2亿元以上,成长性好,产业创新带动能力强。


从入库培育到最终认定,企业还须跨越认定这一大步。相较于培育条件,认定条件更加直观具体。企业要满足主导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比例,研发投入强度、拥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拥有知识产权、专利数量,承担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主持或参与制订(修订)国家或行业标准数量等10多项具体指标要求,还要经过评审、公示等规定程序,才能最终认定为市科技领军企业。市科技领军企业,有效期3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紧扣“产业+科创”,狠抓企业创新主体引育,赋能产业创新发展。在推进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的同时,大力实施企业创新“211”工程,即培育20家科技领军企业,10家产业研究院,10家创新联合体,进一步促进重点研发平台提质增效。 

根据最新发布的市委“8号文”,未来5年,芜湖将建成“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进一步推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者:杨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