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宁波“四下基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字体大小:

1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宁波赴鸠江区惠生联圩长江生态建设项目、镜湖区城市更新重点项目调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市领导后名文、向继辉参加。

正在火热建设的惠生联圩长江生态建设项目与主城滨江核心区隔江相望,是集休闲观光、生态科普、农业示范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公园。宁波先后来到蛟矶庙和建设指挥部,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他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集中全市农文旅最优资源,串点成线、以线带面,打造水系秀美、田园靓丽、道路整洁、植被丰茂、建筑环保的长江百里生态湾样板工程。要全力做好当地征迁群众的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北门口社区是全省仅有的两个完整社区建设试点之一。宁波来到修建一新的北坛正街,要求社区在完善服务功能、补齐设施短板的同时,更加注重人文性与功能性的统一,细致做好垂直绿化、道路便民等相关工作,立足“小社区”服务“大民生”,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从北坛正街一路步行至芜湖古城,宁波边走边看,先后来到正在建设的衙署、文庙等项目现场。他指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突出历史遗存的真实性、维护风貌的完整性、保持功能的延续性,在修旧如旧的基础上打造更多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的业态场景,将芜湖古城打造成为兼具历史厚重感和艺术美感的文化地标。

随后,宁波一行还乘车调研了正在实施的芜湖二街道路提升工程。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冯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