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些儿童,收到节日礼包!

字体大小:

“六一”儿童节来临,记者从芜湖市民政局获悉,为让全市困境儿童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市民政部门按照每人120元标准,为全市796名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节日慰问礼包,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此次发放节日慰问礼包,由芜湖市慈善总会安排慈善专项资金予以支持,市民政局组织采购并发放。市民政部门对礼包精心挑选,严把商品质量,每份礼包包含一本励志书籍和一份食品礼盒,寄托了对孩子们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和美好希望。


该活动也是“喜迎六一 共护未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系列活动之一。节日前夕,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还在鸠江区沈巷镇沈南村儿童之家,为当地农村留守儿童和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举办关爱服务活动和节日礼物捐赠仪式。通过游戏互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近年来,市民政局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将党和政府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落实到位。



据悉,市民政局下一步将持续健全与芜湖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困境儿童关爱保障体系,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儿童纳入保障,努力做好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路上的守护人。


记者:季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