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总投资210亿元!芜湖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字体大小:

5月16日,芜湖经开区举行2023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隆基一期投产及二期项目开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宣布项目集中开工。隆基绿能总裁李振国,市领导张东、姚凯,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等出席仪式。

张东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祝贺项目集中开工。他指出,芜湖持续做优营商环境,努力把芜湖建成企业家投资兴业的宝地,以1%工作法为总抓手,构建为企业服务的生态圈,举办畅聊早餐会,开展企业家接待日公开办公活动等,全力打造真金白银、真情实意的营商服务环境。

此次经开区集中开工的24个项目总投资210亿元,涵盖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家电、新材料、新型显示、光伏新能源及现代服务业。

芜湖隆基年产10GW单晶光伏组件项目(一期)于2022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已开始进入正式量产阶段。二期项目规划建设年产15GW单晶光伏组件,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约823亩,总投资约80亿元,预计2024年一季度可实现生产。一、二期项目全面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约430亿元,带动就业约4500人。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今年以来经开区抢抓战略机遇,不断提升产业能级,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争分夺秒拼、通宵达旦干,顶格推进双招双引,全心全意服务市场主体,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记者:陈旻 周文瀚 张锐

摄影:梅韬 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