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刚刚!市长宁波率队专题调研芜湖夜市经济

字体大小:

5月1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带队专题调研芜湖夜市经济发展情况。市领导韦秀芳、向继辉参加。

暮色四合,华灯初上,喧闹的街区,摊位林立,美食飘香,随处可见满面欢笑的市民朋友……通过多年培育,

芜湖夜市经济呈现出涵盖“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在内的多元夜间消费市场。

调研共走访了三个夜市街区。每到一处,宁波一行边走边听取有关夜市规划设计、功能布局,实地查看夜市的经营品种、客流量等状况,详细了解了街区的规划定位、业态布局,以及摊位经营、环境卫生、市场管理等情况。


罗兰小镇

罗兰小镇以“越夜悦生活”为主题,通过中西餐饮、风情酒吧、进口商品超市、时尚流动市集、24小时不打烊网红书店、音乐节庆、品牌展演、户外露营、中欧会客厅等多类型业态,打造线上直播购物与线下消费复合式场景。


中御·弋江南漫步街

中御·弋江南漫步街夜市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共有铺位413个,目前已开街运营的一期以“夜食”为主,设有66处特色小吃摊点、辅以少量儿童娱乐,二期拟新增传统文化、手工艺品及儿童游乐设施等内容,不断丰富充实“夜购”“夜娱”版块。


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路步行街商业圈包括步行街、鸠兹广场、镜湖公园等,通过文化元素植入、主题活动举行,为全年龄段的市民提供自然风景融入、购物文旅聚合的夜经济创新体验市集。

现场调研结束后,还将连夜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芜湖夜市经济打造、推动夜市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以及夜市文旅市场建设、城市管理和夜间市容环境柔性执法、市场监管、车辆管理和治安保障等工作。敬请关注大江资讯后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