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法院判了!芜湖这家物业公司赔偿业主6万元

字体大小:
最近,芜湖市弋江区地大橡树园小区业主群里热议一件事:现任业委会状告原开发商物业的终审判决结果出来了——地大物业公司被判决赔偿6万元。虽然赔偿金的数额不大,但对全体业主来说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在2019年6月之前,为地大橡树园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的是安徽地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现任业委会负责人张庆林表示,在该物业服务期间,小区消防设施及系统、监控设施、电梯等出现诸多问题,多年来没有公布过小区的公共收益,甚至撤场时很多资料都没有移交。


业委会按程序在征求大多数业主同意情况下,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200余户业主自发凑齐诉讼费,业委会牵头在前期开展了大量的举证搜证工作,对小区公共部位、公共设施维护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公证。“2021年7月底第一次开庭,后来陆续又开庭几次,广大业主对一审结果并不满意,进行了上诉。近期,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二审也是终审。”张庆林告诉记者。

地大物业公司承担的6万元赔偿来自“关于案涉小区监控设备损失的责任认定”部分。判决书上显示,根据橡树园业委会提供的监控中心值班记录表显示,2017年7月至2019年2月期间,小区部分监控无信号,据此可以认定地大物业公司在其提供物业服务期间,对监控设备并未完全尽到维护义务,构成违约,故橡树园业委会要求地大物业公司承担违约损失于法有据,应予支持,酌情认定地大物业公司承担6万元的赔偿责任。记者采访时,张庆林表示这笔赔偿款已经到账。


除了监控设备损失的赔偿外,法院还支持了业委会要求物业公司向业委会公布2012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公共收益明细的诉求。地大物业公司应当移交的物业服务资料也在法院支持下全部移交完毕。

虽然部分诉求未得到支持,但能获赔偿已经是很大的胜利,业主们都感到很振奋。”张庆林说。2021年全市还没有掀起物业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业委会起诉物业的案例并不多见,橡树园业委会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在很多方面经验不足。“但无论如何我们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她希望地大橡树园小区胜诉的案例能够给其他小区示范与启发,让广大业主们明白,遇到不作为的物业时,走法律途径是正确的选择。




芜湖物业整治提升

舆论监督平台开通


留言点击此处。


希望大家理性建言,客观地反映具体问题,共同维护我们家园的美丽、整洁、有序。


不同物业进驻的大型小区,留言时请点明物业公司名称或分区名称。反映电梯、楼道卫生、违建等问题请写明楼栋号。



记者:李贾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