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招聘405名“教授”,聘期3年!

字体大小:
2023年芜湖市“产业教授”岗位需求正式发布,面向全市高层次人才共设置219个“产业教授”岗位,共计招聘405人。






据了解,我市根据“紫云英人才计划”支持职业院校发展的政策,在芜高校、职业院校设立“产业教授”岗位,选聘企业相关人才担任“产业教授”,并根据《芜湖市“产业教授”聘任补助发放实施细则》规定给予一定的岗位补贴。

据介绍,2023年芜湖市“产业教授”选聘工作由市委人才办、市教育局牵头,会同市发改委共同开展,目前,“产业教授”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由各县市区、开发区人才办会同发改委、人社局、科技局等部门,组织辖区符合条件的人才进行申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于4月19日前提交相关材料。

预计6月中旬,市教育局对拟聘“产业教授”名单进行公示,并颁发芜湖市“产业教授”聘用证书。“产业教授”实行聘任制,聘期3年,按需设岗、公开选聘、择优聘任、合同管理。


大江资讯记者从岗位需求汇总表中看到,共有14所在芜高校、职业院校发布了“产业教授”岗位需求,包括安徽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等本科高校,也有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高职院校,还有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芜湖科技工程学校等职业学校。

各学校根据自身发展的实际需求,共提供了219个专业方向,共计405个“产业教授”岗位。既有动力与储能电池、数字经济等含科量极高的岗位,也有护理、餐饮烹饪、家政服务等众多不同行业岗位。岗位薪资多数在3万-5万元/年,更有部分学校根据专业背景、职业背景等结合考虑,最高开出了年薪50万元。


“英雄不问出处”芜湖市“产业教授”聘任不唯学历、不唯“出身”,只论才识,在2022年芜湖市“产业教授”选聘中,既有从业30余年的理发师,也有餐饮行业的厨师。一年来,“产业教授”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专业优势,为芜湖市高校学子提供“产业”一线经验和学识,让高校学子不出校门实现知行合一。

附申报条件:



聘任的“产业教授”,需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 1.市级及以上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或项目主持人;

  • 2.市级及以上实验室、研究中心、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等研发平台负责人或主要成员;

  • 3.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前三名、“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市级及以上认定的“技能大师”“工匠”“首席技师”等荣誉,或市级及以上“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非遗传承人等优秀高技能人才;

  • 4.中国500强企业和行业100强企业或二级子公司负责人,或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生产运营或技术负责人,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并具有一定的销售规模和效益的企业负责人(高级管理人才);

  • 5.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或在科研与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技术革新、技术改造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各类型人才;

  • 6.优秀高技能人才,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