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感觉像夏天!芜湖下周气温最高冲到33℃

字体大小:

这个周末,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在升温且幅度很大,芜湖气温也是一路走高,市民提前体验入夏的燥热。不仅如此,下周气温总体“高高在上”,大家要注意防晒补水


▲陈剑/摄

清明前后,芜湖气温起伏波动较大,冷空气时不时南下。但随后,气温说拉高就拉高,速度相当快。比如,4月6日市区气温8.4-12.7℃,还是挺冷的,8日气温回升至20.2℃,10日气温升至28℃。近几日,晴好天气再次上线,气温也再次拉升,4月16日最高温为29℃。根据气象部门预报,4月17日,芜湖最高温将冲到33℃。



很快就到春季最后一个时节——谷雨了。然而,现在还是农历二月,因为今年是19年一次的闰二月。今年在农历里有两个立春,故称为“双春年”。


那么,4月中旬气温就冲到30多度,感觉像夏天一样,是不是不正常?其实,4月中下旬气温达到3字头很正常。例如,去年4月10日,芜湖气温是17.6-30℃,11日16-31℃,12日17-31℃,连续三天气温“破三”;20日-22日,芜湖高温分别是25.4℃、27℃、31℃。 

清明和谷雨都是雨水较多的时节,加上气温快速回升,空气湿热。此时节, 脾处于旺盛时期,大家要注意健脾祛湿,阳气渐长,阴气渐消时,要早睡早起,保持心情舒畅。  

气温虽然高,毕竟不是夏天,不宜过分贪凉,谨防肠胃感冒。室外杨柳飞絮,出门最好戴好口罩。

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4月17日多云转阴,16℃-33℃。4月18日小雨转阴,21~26℃。4月19日多云到晴,19~26℃。4月20日晴到多云,16~28℃。

者:李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