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全国仅评7家!海螺集团剑指“世界一流”

字体大小: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公布《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海螺集团入选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名单。



此次共有七家国企入选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分别为:上汽集团、安徽海螺集团、深圳市投资控股集团、潍柴控股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万华化学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200家央地国企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立足新发展阶段,海螺集团积极构筑以水泥制造为基础,新能源、新材料、环保产业、数字经济、国际贸易5大产业相互促进的“一基五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奋力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延伸阅读:何为“世界一流企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刘泉红3月8日在《学习时报》署名文章中表示,所谓世界一流企业,是指拥有极强的规模实力、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具备全球领先的产品服务质量、技术水平、品牌影响力、管理机制、人才队伍和企业文化,在资源配置中发挥重要作用,对于所在产业发展具有较强影响力,在全球经济舞台上处于第一方阵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