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报名万人!3月26日芜湖见!

字体大小:
全国首个航空主题马拉松即将于3月26日上午7:30在芜湖空港会展中心正式鸣枪开跑。大江资讯记者获悉,目前,比赛已有万人报名,其中年龄最长者达到85岁。



大江资讯记者从航空马拉松的赛事运营公司“波动体育”获悉,目前,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报名已经截止,今年的“芜马”限定1万人规模,其中,半程马拉松3000人,全程马拉松2000人,航空欢乐跑5000人。



活动得到了来自安徽、江苏、河南、湖北、江西、浙江、山东等31个省份跑友们的支持,省外占22.19%;省内占77.81%。安徽省16个地市均有报名,其中,芜湖、合肥、宣城、安庆、阜阳、六安居多,芜湖市选手占40.79%。男子选手占68%,女子选手占32%。
不仅如此,活动还吸引到了众多外国友人参加,他们分别来自阿富汗、阿根廷、美国、爱尔兰、波兰、肯尼亚、秘鲁、日本、新加坡。


报名选手涵盖各年龄段。其中,25-44岁,占总人数的50.41% ;年龄在18岁以下的小选手占比8.2%,最小的宝贝今年1岁,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航空欢乐跑项目;年龄大于65岁的选手占比1.05%,选手中年龄最长者已经85岁了。


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将打造全新的“航空”主题赛事品牌视觉体系,创造性地在赛事主视觉、赛事奖牌、选手服装、赛道美术陈列、赛事加油助威点等多个环节融入“航空”元素,打造独特赛事区隔,彰显明确的赛事定位,所有跑者在“芜马”赛道上既可以体验竞技的畅快,又可以感受属于芜湖的航空梦想。



此次赛道起点设置在芜湖空港会展中心,是全国首个途经机场的马拉松赛道,参赛选手在经过城市赛道时可直观感受芜湖航空科技发展、体验航空科技产品、观摩航空企业。


目前,活动已完成赛道整体布局、赛事起终点布局、航空欢乐跑终点布局、赛事博览会功能区布局及赛道沿线站点规划等各项工作。其中,志愿服务已对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芜湖医药卫生学校,初步组织招募1200名志愿者,拟定于3月11日开展第一轮志愿者培训工作;医疗救治聘请省医疗器械协会急救队60人作为赛事急救团队,并招募官方急救医师跑者作为流动急救团队。

3月底,让我们一起跑进春天,共赴一场春光之约!


者:李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