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家企业,入选全国典型!

字体大小:

2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全国共有61个区块链典型案例脱颖而出。安徽省有三个典型案例入选,其中共生科技“基于区块链的网络货运四流合一可靠性系统”案例荣列其中,为全市唯一。


据悉,共生科技是一家提供数字物流服务和物流数字化服务的物流产业互联网平台,在国内率先打造起真正的物流SAAS(软件即服务)平台,大力推动数字技术应用到物流和供应链领域,持续推进物流工业互联网建设,推动制造业与物流业深度融合。



共生科技注重创新,重视研发投入,通过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在物流产业互联网领域和物流工业互联网领域取得多项成果,创新打造了共合供应链系统、网络货运平台、智能多式联运平台、供应链控制塔等30多项数字化产品,为4000家制造企业和物流企业15万多位车主提供服务。



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61个具较高技术水平、较强代表性、较强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的区块链项目最终脱颖而出。



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底层支撑技术之一,区块链技术在推动数字产业化、健全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强化数字经济安全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项技术更多地进入到了各行各业的复杂场景中,助力多业务主体的可信协作。


记者:季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