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早餐会办理反馈来了!(第七十五场)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早餐会问需纾困功能,高效、务实服务企业,现对第75场“畅聊早餐会”参会嘉宾意见建议及相关诉求的办理情况,通过媒体公开反馈,接受社会监督。

第75场畅聊早餐会


办理反馈

FEEDBACK
01

安徽大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希望加快出具环保相关专项证明。


办理回复


市生态环境局:已向企业出具环保相关专项证明。

鸠江区政府:2月8日上午,鸠江区已为安徽大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芜湖中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出具了相应的环保事宜情况说明,企业负责人表示满意。
02

芜湖航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予高端人才的薪酬较高,但因税费负担较重,导致人才的获得感不强,留住人才难度较大,企业希望在高端人才的税费政策方面给予支持。


办理回复


市委人才办:2月6日上午,市委人才办等部门与企业董事长进行联系,并上门了解情况,主要反映因个人薪酬较高,个税工资薪金边际税率45%较重,导致人才的获得感不强。市委人才办与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弋江区进行对接,市税务局反映个人所得税率是《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任何机关、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擅自作出税收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和其他同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决定。弋江区正在积极开展调研分析,并与同级税务等相关部门会商,结合区域实际,研判适时制定出台高层次人才税收以奖代补的相关政策。

根据目前情况,市委人才办与公司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对个人税收政策进行宣讲,同时告知省市人才政策,鼓励其申报人才政策,享受相应补贴。

市财政局:市财政局根据《关于实施新时代“紫云英人才计划”加快推进芜湖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试行)》及配套细则,持续加大人才专项投入,积极做好资金保障。已梳理2022年各部门资金保障情况和2023年资金预算安排,根据各有关部门申报,2022年市本级人才资金预算安排3.98亿元,其中人才专项资金3.18亿元。除此以外,追加拨付市人才集团紫云英人才驿站专项工作经费和人才城市体验券共计0.22亿元。2023年市本级人才资金预算安排5.63亿元,其中人才专项资金5.33亿元。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根据我市人才政策和有关部门的申报,继续统筹做好各项资金保障工作。

市人才发展集团:主动对接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基本情况以及公司人员情况,对《芜湖市引进高层次人才认定及相关补贴发放实施细则》进行宣传、讲解,为企业解疑答惑。根据政策规定,企业引进C层次及以上层次人才可以享受最高500万元总额引进人才补贴、最高200万元总额项目柔性引才补贴和中介费补贴。引进的C层次及以上层次人才,可申请享受最高120万元的购房补贴;租住人才公寓的,按照每月租金80%给予补贴,最长不超过5年;最高每人每月7000元的生活补贴,对引进的C层次及以上层次人才携带未就业配偶或未成年子女一同落户的,每增加一名,每月增发1500 元生活补贴,补贴期3年。高层次人才还可享受健康保健服务、子女入园入学保障、随迁配偶安置等政策。

下一步,市人才发展集团将持续与芜湖航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全力做好紫云英人才计划宣传及申报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