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这4名芜湖人回家,为何受到至高礼遇?

字体大小:
2月7日,带着一往无前的决心和勇气,芜湖蓝天救援队4名队员奔赴土耳其,参与国际救援。

在土耳其的日日夜夜,他们经历着震区的艰苦,体味拯救生命的喜悦,更感受到土耳其人民的热情和友谊。

不辱使命,平安归来。今天,让我们一起欢迎,芜湖的勇士回家!

在这团聚回家的温馨时刻,让我们一起回顾过去这段平凡日子里,芜湖四位勇士的不凡壮举,再一次向他们致敬。

2月7日晚

芜湖蓝天救援队四名队员齐世海、高正、汤学良、李鑫星夜集结,从芜湖出发,驰援土耳其。这四名队员年龄最大的五十多,年龄最小的三十左右,都是芜湖蓝天救援队的骨干成员。


2月9日10时许

四名勇士抵达土耳其马拉蒂亚,随后赶往当地重灾区。当日16时左右,因为当地灾情严重,四名队员不做休息,立刻投入救援!


2月10日

抵达土耳其的第二天,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参与搜救。芜湖四勇士30多个小时没合眼,把十层楼的楼板全部打穿,进入地下室参与搜救。


2月11日以后
芜湖四位勇士在土耳其参与的国际救援行动持续,“只要有一点希望,就不放弃,坚持坚持!”他们这样说,同时,更多善意、力量、物资到来,助力这场国际人道主义行动。

不分昼夜、挽救生命,通宵达旦、参与救援。对生命的尊重,支撑他们连续坚守;“中国蓝”闪耀土耳其灾区,马拉蒂亚见证中土情深。此次跨国救援,芜湖四勇士共与队友们挽救3人,挖掘遇难者遗体43具。


在完成跨国救援任务后,芜湖四位勇士回家了!18日中午,四勇士抵达浦东国际机场;晚6时许,他们乘坐的高铁G7218列车平安抵达芜湖站。


芜湖站安排了员工代表献花,向他们致敬;“芜湖站欢迎蓝天勇士平安回家!你们辛苦了!”的广播也在站内反复播送;四勇士从专属绿色通道出站,与家人队友团聚。


还没达到出口,齐世海、高正、汤学良、李鑫的家属们就拥了上来,为他们献上热情的鲜花和温暖的拥抱。“怎么瘦了这么多?”“爸爸,你终于回来啦!”“欢迎勇士回家!”家属、孩子、队友的询问声、关切声此起彼伏,四位勇士的眼眶也不禁饱含热泪。






芜湖站西广场,芜湖蓝天救援队队员、相关社会组织成员、热心市民代表,在芜湖站西广场为四名勇士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四勇士代表向芜湖蓝天救援队队长赵军简要汇报了此次国际救援的相关情况和成果,并现场请求归队,赵军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回复:欢迎回家,准许归队!;安徽蓝天救援队督导官向四名勇士表示诚挚感谢,并热烈欢迎他们安全回家;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代表向他们致敬,并表示四位勇士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令人感佩。


队员李鑫在接受采访时说,非常想家,回来的感觉真好!高正说,我们只是做了蓝天人应该做的事情,受到这么多关心和礼遇,非常感动。


据了解,在四位勇士归国过程中,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 香港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站、回芜沿途各高铁站、芜湖站都给予其相当关照和极高礼遇,以致敬四位勇士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壮举。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候机时,机场也为四名勇士专门赠送了纪念品,在去机场途中,当地民众夹道欢送,以感谢他们的大爱无私的救援行动。


新闻回顾:





结束救援!芜湖四名蓝天救援队员启程回家


今天这份浪漫情书从芜湖飞向土耳其


芜湖更多力量助力土耳其国际救援


芜湖四勇士土耳其救援最新进展


不休息,芜湖四勇士立刻投入救援


芜湖四勇士赶往土耳其地震重灾区


芜湖四勇士星夜驰援土耳其


芜湖6人或将赴土耳其参与地震救援


记者:田龙 吴琼

摄影: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