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全国百强,芜湖第31位!

字体大小:
2月15日,国家创新型城市监测评价报告发布与专家咨询会在京举行,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分别发布《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22》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2》。


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结果显示,芜湖在近百名上榜城市中排名前列,位居第27位。此外发布的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榜,安徽占据其中8席,芜湖位列31位。

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指数及排序

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榜

创新,是芜湖最鲜明的城市基因。对创新的支持和投入,是芜湖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最大底气

2022年,芜湖市紧扣“产业+科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位,构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科技创新核心指标取得多项突破,科技创新不断赋能芜湖高质量发展。




芜湖市2022年兑现科技创新奖补资金9.82亿元,财政科技支出占比达13.94%,居全国前列,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3.48%,首次跃居全省首位


2022年,芜湖新培育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05家、高新技术企业326家,分别同比增长33.2%、25.1%,净增数均为历史最高


芜湖全面构建“一流生态”,力争将“中国视谷”打造成在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字号基地,成为与“科大硅谷”相呼应的产业创新空间。

报告指出,国家创新型城市持之以恒探索各具特色的创新发展路径,形成了一批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宜居城市中国样本、创新治理现代化先行区、双循环格局的重要枢纽。

截至2022年底,科技部共支持103个城市(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103个创新型城市以占全国51%的人口,汇聚全国85%的R&D经费投入和72%的地方财政科技投入,培育全国85%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出全国81%的高新技术企业营收,覆盖全国67%的GDP。

者:李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