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首批已发放!芜湖出租车“新政”落地!

字体大小:
2月15日上午,经过一系列的办理流程,出租车驾驶员蒋俊终于在芜湖市运管服务中心领到《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以下简称“许可证”)及变更后的《道路运输证》,这意味着他已经完成了个体巡游出租汽车“两权合一”的所有的办理流程。采访中,拿到许可证的他显得十分欣喜:“非常开心,因为从这一刻开始,我就自己当老板了!”


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市运管服务中心了解到,蒋俊是芜湖市首个拿到许可证的新能源出租车驾驶员,和他同批办理下来的许可证也于近日陆续发放。

2月15日,大江资讯记者在城泊楼南门一楼看到,当天前来办手续的驾驶员朋友络绎不绝。

“今天到我们现场来的驾驶员,主要是来办理流程中的第三步,就是到运管服务中心城市客运管理所来领取车辆转移表,再拿到公司盖章后,到车管部门办理行驶证变更。另外,办理完行驶证变更,提交材料,办理最后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还有道路运输证的变更,然后整个流程就走完了。”芜湖市运管服务中心城市客运管理所的相关人员建议驾驶员,在办理的过程中,可以准备一个档案袋或者文件夹,将办理的材料特别是一些证件比如说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以及道路运输证、经营权使用人协议等都装在一起,以免驾驶员朋友们在办理过程中丢失。


芜湖市《关于规范市区个体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的实施方案》已于2月1日正式实施,明确个体巡游车车辆产权可自行选择登记到车主或现有企业名下,建立自主经营、委托管理、组建公司三种共存的经营方式。此项改革明确了车主的市场主体地位及其承运人责任,从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此外,为了方便对巡游出租车进行管理与信息发布,芜湖市道路运输管理中心还上线了“芜湖的士”公众号广大驾驶员可予以关注。

相关链接:

芜湖这个行业,本月起重大改变!

考核整改不合格,收回经营权!


记者:李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