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别了江浙沪,今年留芜湖!

字体大小:
年初六上午,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的胡霞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早早来到湾沚市民广场。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大型招聘会,全区357家用人单位齐聚在此,提供12000余个岗位。


胡霞有土木专业背景,有工程监理、工程管理类的经历,求职意向是工程资料员、造价预算类。经过仔细考量,她将简历投给了现场招聘的中建四局芜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我之前有过上海工作的经历,但生活成本太高,亲朋好友也不在身边。还是想回家乡发展,现在家门口的大型企业也很多,招聘会现场让我开了眼界,更坚定了信心。”胡霞说。

▲湾沚区2023年春季人才户外大型招聘会。来源:湾沚发布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抱有跟胡霞同样想法的人越来越多。初八上午,在2023年繁昌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现场,越来越多的游子们选择了“归巢”。

“我之前在上海从事数控编程类工作,因为老婆孩子都在繁昌,想着家门口找找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有就留下来了。”

“我在浙江工作了十几年了,现在不想出去,离家近可以照顾老小,转了一圈看看,觉得机会还挺多,在几个公司登记了信息。”

现场,记者随机询问的几位应聘者如是说,他们希望通过招聘会找到工资更高更理想的工作,今年留在家乡。
 

繁昌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现场。李贾/摄


春节后是用工高峰,各地“抢人“大战早已上演,各种形式的招聘会让人应接不暇。能不能让本地人留在本地就业、发展,不再远赴外地?这是包括芜湖市在内的很多城市正着力解决的问题。

进入1月以来,芜湖各县市区组织了多轮、多级、多种形式的招聘,尤其是正月初六以来,招聘和求职市场非常旺盛。就各县市区反馈看,今年递交简历、求职现场登记信息的人数非常多,反映出人们有强烈留在家乡发展的意愿。 

1月28日,芜湖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会。梅韬/摄


亲情的牵挂,是很多求职者留在家乡的重要因素。但是,薪资待遇也是他们不得不考量的,鱼和熊掌如果兼得,是最好的结果。

从最近芜湖各县市区的招聘会上,记者了解到芜湖各企业、各岗位的薪资水平。月薪七八千元岗位很多,一万元上下的也不少。五险一金、包吃住、带薪休假或岗位津贴、高温津贴等一应俱全。即便是普工、操作工、行政前台等工资也有三四千元以上。

1月28日,芜湖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会。梅韬/摄


相关人士表示,客观来说,苏浙沪等地区就业机会多、薪资待遇的确较高,但芜湖也在奋起直追。特别是近几年来,芜湖双招双引工作持续发力,成效显现,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选择芜湖、扎根芜湖,相关产业链逐渐完善,提供的优质就业岗位也越来越多。
大江资讯
,赞50

实现理想,也可以不必去远方。祝每一位返乡的“游子”,都能在家乡、在芜湖,找到人生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