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快去打卡!芜湖“网红公园”二期来了

字体大小:

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一期(江东水生态公园)有颜值有内涵,公园内的水杉林迎风摇曳、颜值在线,市民们在亲水平台上驻足拍照,这里也成为芜湖人的网红打卡点。


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一期 陈洁/摄


现在好消息来了!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二期日前也已向市民开放。公园二期位于港一路以南,长江路以东,银湖北路以西,伊顿津桥小区以北,在公园一期的东侧。


据介绍,公园二期总占地面积约40公顷,是一期占地面积的2倍多,公园内生态涵养湖、潜流湿地、排水工程、长江地刻、亲水平台、自然驳岸、人行桥、景观亭、漫步栈道、公共厕所、羽毛球场、篮球场、运动公园、文物保护区等一应俱全。

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二期效果图

通过该公园名称可以看出,此公园不仅是一座水生态公园,更承担着净化朱家桥污水处理厂尾水的功能。

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二期

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环境建设科副科长陈学峰告诉大江资讯记者,公园二期日处理尾水能力为8万吨,相比于公园一期日处理能力翻了一番,经过潜流湿地和生态涵养湖,辅以活水过滤系统,形成交错的激流、缓流区域,结合水下森林、贝类治污,尾水水质得到极大改善,最终出水补充至芜湖城区水系,达到活水保质、提升城区水环境的目的。通过这些系统和流程,公园二期尾水净化处理能力明显增加,内涵更加丰富。


市民王倩女士家住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二期附近,春节期间,她选择到公园逛一逛。她说,以前这里荒草丛生、杂乱无章,下班或放假时,想找个地方放松一下身心,都没有去处,现在家门口建起了公园,她非常开心。陪王女士一起来逛公园的,还有她的女儿张沁圆,小朋友对大江资讯记者说:“公园很大很漂亮,下次还要来!”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该公园二期于2022年2月开工建设,建设单位克服去年夏季高温和新冠疫情等因素,提前2个月完工,让公园在春节期间与市民见面。


一座集碳中和、生态、景观、智慧、文化于一体的开放型水生态公园正静待市民打卡、游玩!

记者:田龙 张永胜

图片: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