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超暖!繁昌设爱心托管班,医务人员子女寒假无忧!

字体大小:

1月10日上午,寒假中的芜湖市繁昌区田家炳中学爱心托管班迎来67名小客人,他们有的是小学生,有的是中学生。这个寒假,他们白天时间将在托管班度过,既可以看书学习,也可以下棋绘画,还有专门的老师维持秩序、辅导作业。

据了解,这是繁昌区落实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的举措之一——教育、卫健部门联合举办“你抗疫,我助学”活动,组织教师寒假期间对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爱心托管作业辅导。

繁昌区卫健委主任郑海峰介绍,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抗疫主战场已经转到医疗救治上来。随着发病高峰持续到来,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快速增长,各级医疗机构任务很重,广大医务人员压力很大。但大家没有丝毫退缩,坚定不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很多白衣天使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付出巨大辛劳。

“但是作为父母,寒假期间孩子的照料问题,让广大医务人员挂心不已。”繁昌区教育局党建办主任田园园表示,孩子寒假“放养”在家,一般由爷爷奶奶照顾,生活上倒没有问题,关键就是学习让人焦心,还容易沾染上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瘾,对于医务双职工家庭来说,情况更加突出,问题更让人头疼。

为了免除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在繁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该区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举措,其中一项就是设置寒假爱心托管班。繁昌田家炳中学主动承担了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学校负责人和老师放弃寒假休息,主动请缨服务托管班学生,为67个孩子送去贴心、周到的服务。

繁昌田家炳中学校长强五洲告诉大江资讯,为使托管班服务落实落细,学校每天安排4位教师进行看护、指导。同时,还给师生提供茶水和点心,使服务更加温暖和贴心。在整个寒假中,托管班将帮助孩子们完成寒假作业,同时搭配丰富的兴趣活动,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让他们的父母可以心无旁骛与病毒作斗争。

抗疫越是艰难,越要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关心理解医务人员。连日来,繁昌区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减轻医护人员负担,为群众求医问药创造良好环境。如自发热诊室启用以来,村居落实一名志愿者,跟班参与预检分诊健康随访等,减轻基层医务人员工作负担;区卫健委组织各级医疗机构给医务人员配备爱心营养餐,补充医务人员体力消耗,等等,大力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共同守护好健康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