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寒潮来袭!芜湖气温将“大跳水”

字体大小:

这几日阳光暖暖,气温直线攀升,加上午后的犯困,让人恍惚有了春天的感觉。要知道,如今正值“三九”天,有人开玩笑说,如此暖和的天气简直是对“三九”的不尊重。但是,天气说变就变,大江资讯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伺机而动。预计双休日雨雪和降温齐来,气温急剧“跳水”,下周最低温或达-4℃。

2023年首场寒潮酝酿完成


随着春节将至,年味越来越浓,趁着天气好,小区里晒香肠、腊肉的随处可见。人们在享受暖和的晴好天气同时,不免担忧春节边上的天气如何。果然,2023年的首场寒潮已酝酿完成,自1月11日起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大范围雨雪天气上线,各地偏暖格局也将被迅速扭转。


芜湖气温即将“大跳水”


这场寒潮对芜湖而言,首先将结束掉持续多日的晴天,1214日先带来雨水过程,但气温依然较高。12日—13日最高温仍有17-18℃,低温7-10℃,温暖又潮湿。到1月15日,天气画风才真正突变。预计我市有雨夹雪或雪,气温-1-4℃。这和这几日的气温相比,显然是“大跳水”。雨雪过后的1618日,我市低温进一步下降,达到-4℃,不过天气转好,雨雪过程结束。

记者:李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