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卓越教师,正在公示!

字体大小:
市教育局网站日前发布芜湖市第二批“卓越教师(学科带头人)”以及2022年芜湖市“卓越教师(名班主任)”评选结果公示名单,潘巧芳等22位教师获评卓越教师(学科带头人),王玉等63位老师获评卓越教师(名班主任)。


大江资讯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芜湖为深入推进人才兴教战略,加大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及培育力度,打造一支“陶行知式”的师德高尚、学识渊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高质量名优教师队伍,制定了《芜湖市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育实施办法(“行知计划”)》。计划未来五年内,从市外引进50名教育高层次人才;分层培养20名教育家型教师、校长(含幼儿园园长),300名卓越教师,1000名中小学市级骨干教师,并给予相应的项目经费和个人补贴支持。


“卓越教师”为芜湖市教育高层次人才分层培养计划之一,分为卓越教师(中小学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师)和卓越教师(中小学市级学科带头人)两个层次。



如何评选卓越教师?根据《芜湖市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育实施办法(“行知计划”)》以及荣誉类别的相关评选办法,经个人申报、县市区初审、市级专家评审并公示名单。2022年为启动“行知计划”的第二年,此前已评选公示了多批次卓越教师(芜湖名师)、卓越教师(名班主任)和卓越教师(学科带头人)。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列入芜湖市教育家型教师(校长)、芜湖市卓越教师 (中小学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师)、芜湖市卓越教师(中小学市级学科带头人) 和芜湖市中小学市级骨干教师相应层次培养的教师,在5年培养周期内,可分别享受相应扶持经费,用于个人生活补贴。另外,扶持经费中的项目补助重点用于教育教学科研、教育教学成果推广、教育平台发展创新、教科研团队发展、服务基层、学术论著撰写等。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