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正加紧建设!芜湖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来了

字体大小:

为缓解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压力,为市民就医提供更多便利和贴心服务,芜湖正在加紧建设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近期将投入使用。


根据工作要求,主城区的镜湖区、三山区、鸠江区、经开区、弋江区根据人口分布和医疗资源分布情况,在体育场馆、公园等地开设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无为市、南陵县、繁昌区、湾沚区结合实际情况设置便民发热门诊。
在布局流程上,各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设置就诊室(台)、临时药房药库和设备物资保障库等,配备充足的解热镇痛药品、感冒药品和相关物资以及必要设备,同时铺设医疗信息系统;医务团队人数根据就诊人数弹性安排。
据介绍,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的服务对象主要是14- 65周岁无基础疾病、非急诊无有创治疗的、普通上呼吸道感染发热患者。患者及陪同人员按照标识和工作人员引导,由预检候诊区、接诊区、缴费区、取药区,依次单向流动。
据了解,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以来,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株新特点,芜湖坚持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持续强化诊疗力量,已投用978家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着力构建15分钟发热门诊就医圈,多措并举保障群众求医问药需求。
有关专家提醒,冬季新冠、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到医院容易交叉感染其他病原体,加之冬季寒冷对恢复健康不利,因此吁请广大市民出现症状后,就近选择社区发热门诊(诊室)就诊,那里的医务人员可以提供优质、专业的诊疗服务;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尽量居家自我照护,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