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为低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字体大小:
发展低空经济 创享美好未来
2022首届低空经济发展大会
(中国·芜湖)今日开幕


12月17日,由省政府指导,芜湖市人民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国家低空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首届低空经济发展大会(中国·芜湖)正式开幕。副省长何树山通过视频致辞。中央空管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邹鹏通过视频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陈志杰、杨长风等出席开幕式。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作发展中心主任瞿国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通过视频致辞。中国民航局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沈小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书记单向前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等参加。



何树山在致辞中指出,首届低空经济发展大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具体行动,对推动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中央空管委的科学指导下,大力推动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在全国率先制定通航产业发展规划和支持政策,努力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通航产业基地和区域服务中心。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更加关注低空经济发展,在安徽及芜湖投资兴业、大显身手,携手开创低空经济美好未来。

邹鹏指出,这次大会是我国低空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必将激发低空经济活力,推进低空经济创新发展。我们将继续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盘活低空资源,实现全国空域全高度全域分类管理,为发展低空经济创造良好环境。

瞿国春在讲话中说,芜湖是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通用航空制造优势突出,产业集聚效应凸显,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环境。我们将共同努力,加快提升通用航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构建通用航空产业生态,协同促进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勇在致辞中表示,低空经济正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又一重要引擎,有助于完善国内统一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我们要强化创新驱动作用,加强低空经济开放合作,实现低空产业链供应链一体化发展,推动低空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沈小明表示,当前,无人驾驶航空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成为推动航空领域创新、消费升级的新动力源。我们将合力攻坚,推动实现中国低空经济繁荣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单向前在致辞中说,过去十年,芜湖民航机场拔地而起,通航产业从无到有,航空货运枢纽加速启航,形成“机场-产业-枢纽”全方位发展态势。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抢抓全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机遇,全力推进航空航天(低空经济)产业加快发展,奋力打造航空科技创新的试验地、航空新兴产业的集聚地、临空低空经济的新发地,为我国低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是低空经济列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以来,首次举办的以低空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大会。大会以“发展低空经济 创享美好未来”为主题,于12月16日至18日在芜湖举办。


记者:潘晔 周文瀚 程中玉 恽鹏飞

通讯员:吴正言

摄影: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