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大咖云集!12月20日晚芜湖见!

字体大小:

快板、花鼓、说唱、相声、评弹……这些各具特色的文艺创作表演形式将集中登台,并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曲协发展联盟的“大咖们”联手奉上。12月20日晚7点半,“说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长三角地区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将在芜湖隆重举行。

目展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说唱四地人民在新时代共担使命,各展所长、协同发力的实践成果。展演内容艺术表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与时俱进。


图片


图片


开场节目音乐快板《“新”光灿烂》将带领人们领略芜湖这个安徽省域副中心、长三角中心区城市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和坚持创新。


图片
盐城三人花鼓《荡里来了新四军》,展示了一幅“军爱民、民拥军”的画卷。
上海独角戏艺术传承中心带来的说唱《机不可失》讲述的是扶贫志愿者无私给村民帮助的故事。此外,还有反映营商环境、城市文明细节、人民调解员等方面的题材。
图片
2019年,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曲协积极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共同发起并成立了长三角地区曲艺发展联盟。
几年来,四地曲艺人借助这一平台,积极开展曲艺的展演展示、联合采风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四地曲艺界的交流合作,促进了曲艺资源的优势互补,助推了曲艺的协同发展和繁荣。
图片
今年的展演活动由安徽省文联指导,由江浙皖沪曲艺家协会、芜湖市文联主办,由芜湖市曲艺家协会、芜湖市艺术剧院、芜湖市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
旨在充分发挥曲协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团结凝聚沪苏浙皖广大曲艺工作者主动担当作为,为携手谱写新征程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新的力量。
12月20日晚7点半,展演活动将隆重举行,同步在大江资讯、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官方平台“安徽文化云”线上展播。
附节目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