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即日起,芜湖党政机关、医疗机构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字体大小:
党政机关、医疗机构即日起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请市民尽量做到“两无两避免”

12月16日,记者从市疫防办获悉,芜湖继续优化防疫措施。即日起,为方便市民办事,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作为表率,带头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同时,为方便市民看病就医,确保各类危重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市域内所有医疗机构除了住院部、血透室等重要部门,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所有发热门诊(诊室)针对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的患者,继续开展抗原检测。但对于无相应症状的其他所有门急诊就诊人员,不再进行检测,避免采样造成交叉感染,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安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市卫健委专家强调,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广大市民要尽量做到“两无两避免”:即无症状不采样、无症状不用药,避免采样聚集时被感染,避免乱吃药伤害身体。近期有余药的市民,提倡互助共享,分享给亲友或其他急需用药之人。

记者: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