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疫情形势下,查酒驾的测试棒安全吗?

字体大小:

12月15日夜晚,一位市民反映,疫情期间交警查酒驾的测试棒应该进行消毒处理,以防止病毒传播。对此,我市交警部门予以解释,并根据建议重申了相关工作要求。

15日晚10:44分,该市民反映,位于鸠江北路与赤铸山路交叉口西侧,由西向东方向现正在查酒驾。交警的测试棒没有进行消毒液喷洒措施,每位司机必须吹气。疫情期间这样对司机不安全,建议改进措施执法。


接到建议后1小时内,有关方面对建议人进行了解释。同时,市交警支队对各级交警部门重申了工作要求——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各交警大队在路面劝导、查辑违法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开展酒驾查处,必须携带紫外线消毒仪和快检棒若干,进行检测—消毒—更换,对驾驶人一人一更换,避免执法过程中造成交叉感染。同时对于市民的疑问与顾虑,要耐心细心解释,讲明采取的防疫措施。



建议人对复及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据了解,为了做到防疫情、查酒驾“两不误”,今年5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线执勤民警统一配发紫外线消毒仪,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检测设备消毒工作,防止在酒驾检测工作中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

同时,为践行“民意引领警务,警务保障民生”工作理念,今年5月市公安局成立“民意中心”,对在全市公安机关服务窗口办理过业务的群众和报警人进行全量短信回访,及时发现群众不满意事项;通过民意热线2931110实行人工电话回访,将群众诉求如实记录,并下发至各责任单位,各单位立即开展核查整改工作,切实做到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



记者:张申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