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今年,芜湖已开工建设15个!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建设理念,构建“十五分钟”综合生活圈和“五分钟”生活圈,夯实完善基层生活服务和社区治理一体化平台,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宜居集团投资建设的芜湖市宜居·宜邻中心已于2022年开工建设15个。


计划2025年前建设运营30个宜邻中心,建设投资约100亿元,有效覆盖社区居民近百万人。


目前,一期6个项目火热招商中。



高效新平台 芜湖宜邻中心焕发特色

早在1988年,源起新加坡的“邻里中心”模式就走进苏州工业园。经历20余年发展,至今已然形成鲜明的“苏州特色”。如今,“苏州模式”走进芜湖,融合新加坡新型社区服务概念,芜湖宜邻中心应运而生,市民生活将为之一新。

芜湖宜邻中心摒弃了沿街为市的粗放型商业形态,也不同于传统意义上小区内的零散商铺,立足于“大社区、大组团”,选址位于交通便利、市政设施条件好、居住人口集中区域,功能设置坚持错位、互补、齐全原则,围绕12项居住配套功能“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打造为民、便民、利民、快捷、高效的宜邻中心新平台,确保满足居民基本生活服务需求,是集合了多种生活服务的社区商业综合体。


效果图


下沉至社区 构建“五分钟生活圈”

不同于传统而单一的百货零售、超市、卖场等,宜邻中心以“满足不同居民个性需求”为导向,配置基本公共服务、便民商业配套及绿地广场等,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居民公共活动空间。这种集商业、文化、体育、卫生和教育等于一体的社区商业中心和服务中心,下沉至街道、社区,周边住宅小区居民步行约10-15分钟就能到达。


效果图

宜邻中心不是“社区内的商业”,而是“服务于社区的商业”,以为民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中心、残疾人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民众俱乐部、小微便民服务点、菜场超市等16项服务功能为主导,配合餐饮休闲零售等配套商业,构建起“十五分钟”综合生活圈和“五分钟”生活圈。



今年开工建设15个 重点覆盖主城区


按照“统一规划、分批建设、逐步使用”原则,芜湖宜居将在2025年前建设运营30个宜邻中心。


首批6座宜邻中心

镜湖区2座(赭山中路宜邻中心、花津桥宜邻中心)


鸠江区2座(云从路宜邻中心、罗兰小镇宜邻中心)


弋江区1座(新兴铸管厂宜邻中心)


经开区1座(千岛湖路宜邻中心)


二期项目辐射范围扩大至江北集中区、三山经开区。未来,30座宜邻中心将连成线、织成网,联络社区,打造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提升居民幸福感。


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