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一网通办!他成为芜湖首个受益者

字体大小:
“这样的服务,让我们既看到‘速度’,又感受到‘温度’!”11月11日,宝瀛(芜湖)电子特种气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周楠成为我市“水电气”一网通办首个受益者。

▲水电气企业前往企业现场,为周楠办理勘查。


过去,企业办理水电气报装,需要分别到供水、供电、供气等相关单位申请,环节多、耗时长,容易耽误项目建设。现在,企业安装水电气业务,只要前往一个线下窗口或者网上营业厅办理,再也无需“多头跑”了。



此前,周楠来到芜湖供电大厅办理报装业务。得知企业还要办理用水和用气申请,工作人员将他引导至“水电气联办专窗”,现场填写《水电气业务联合办理申请表》。接下来的事情周楠就不用管了,水电气企业会根据用户需求主动上门服务开展后续工作,直至完成水电气接入开通。




简单来说,就是“进一趟门,办多家事”:

水电气联合办理实行“首接负责制”,首先接件的窗口工作人员或线上客服负责统一受理申请,并将信息分别推送给水电气企业。



各水电气企业和相关行政审批部门将根据企业时间,在0.5-2个工作日内开展现场勘查。



现场勘查后,相关行政审批部门实施在线并联审批,水电气企业分别在1个工作日、5个工作日、3个工作日内完成方案编制。



同时,按照协同施工组织、减少重复开挖的原则同步完成施工验收。


目前,企业用户可前往赭山西路华衍水务服务大厅、银湖路芜湖中燃服务大厅、中山北路国家电网服务大厅、市民服务中心等地办理水电气一网通办业务,也可登录皖事通进行线上办理。水电气报装由原先的22个工作日完成,精简至2-5个工作日完成,让群众和企业真正在“一窗联办”“一键联办”中体验到“有感温度”。


水电气一网通办的背后,既体现了芜湖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的发展速度,也折射出服务企业成长、方便群众办事的城市温度。近年来,芜湖打出一系列为企服务组合拳,通过畅聊早餐会、线上惠企政策网上超市、“1%工作法”等举措,构建系统集成的为企服务生态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从细节着眼,从实事着手,芜湖正一点一点发生改变,努力成为一座令人心驰神往、近悦远来的城市。

记者:潘晔

图片:丁佳佳 部分图片由市住建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