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心安之处即是家!“博士夫妻”情定芜湖

字体大小:

11月10日,我市近年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场人才对接会成功举办。此次盛会因报名人数多、岗位需求多、专业类型多而备受瞩目。


到会的114名博士中,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是南京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妻子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他们在报名时间快要截止时才知悉本次活动,表达了希望回到芜湖、留在芜湖、扎根芜湖的强烈愿望。



同时采访佘月城和吴丽颖,夫妻俩呈现出迥然不同的性格,一个内敛,一个外向;一个娓娓道来,一个快言快语;一个表情严肃,一个眉宇含笑。夫妻俩从同学升级为恋人、爱人、家人,互补之中,蕴藏着默契。



对于在哪里发展最好,夫妇最初也颇费心思,经过实地了解上海、南京等城市的发展情况及当地对人才的相关政策,他们最终选择了芜湖。吴丽颖表示,在发展空间方面,芜湖潜力无限;在干事创业氛围方面,芜湖“包容四海”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城市环境建设方面,芜湖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的生活空间让人舒心。


“我是福建人,也是个芜湖媳妇。”吴丽颖告诉记者,去年她嫁到了芜湖,这个文化底蕴深厚的精致城市,成了她的第二故乡。这两年紫云英人才计划,让她感受到了芜湖的蓬勃发展。“明年就要毕业了,希望能在芜湖的高校和研究院所工作。同时将哈工大的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践行到芜湖的建设中去。”在与企业交流对接环节,吴丽颖与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工程大学都进行了深入对接,从学科设置到行业发展,与用人单位相谈甚欢。



丈夫佘月城是地道的芜湖人。“一方面了解到芜湖政府给出的人才政策好,企业对人才求贤若渴。一方面在外求学十几年,毕业后想回芜工作,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虽然佘月城后年才毕业,但在此次对接会上,他也有了就业目标,“今年主要是了解一些用人单位的招聘政策,还交换了联系方式,方便继续交流,希望毕业的时候能找到心仪的岗位。”


 “芜湖吸引人才的政策让人安心!”芜湖对人才的诚意满满,换来的是高层次人才的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吴丽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博士政策补贴,他们夫妻每人能获得20万元的安家补助,签约单位后,还能获得60万元奖励,这无疑给来到芜湖的人才提供了充足的扎根“底气”,正因为芜湖不断加码的博士政策补贴,以及用人单位给予的一系列丰厚待遇,吴丽颖直言“压力不大。”



此心安处是吾乡。在芜湖有了想拼想干的事业,安家就顺理成章了,对博士夫妻而言,未来的理想蓝图正在心中一点点勾勒、成形。“我们要扎根芜湖,充分发挥所学所长,为家乡的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也希望我们的选择能影响更多在外工作、学习的大学生回芜创业、回芜发展。”佘月城说。


记者:承孝安 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