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15个地方停车最难,解决方案来了!

字体大小:

关于“我为群众让车位”系列行动公告之六:

“一点一策”堵点治理公告


便民停车是省、市暖民心行动之一。7月5日,市便民停车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管局)通过大江资讯推出《关于芜湖市主城区停车难调查问卷》,群众十分关注,积极建言献策。问卷显示,主要拥堵点以商圈、医院、老旧小区、公园等区域为主。

您的“堵点”也是我们的痛点。为切实缓解上述地段停车难题,市便民停车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管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对群众意见最集中的15处“堵点”情况进行梳理,按照“一点一策”原则,结合周边实际情况,从“我为群众建车位、我为群众让车位、我为群众找车位”三个方面出发,制定了堵点治理方案,现公告如下:


1 主要措施


通过增加停车设施供给建车位、盘活停车资源让车位和实时导航找车位等三大措施,缓解“停车难”。主要工作措施是:新建陡门巷智能停车楼、赭山公园停车场、银塘公园停车场等公共停车场,利用镜湖区政府停车场、中南街道办事处停车场、星悦广场停车场、星隆国际停车场等停车设施开展“共享车位”“错时停车”,完善“芜优出行”智慧停车导航系统,共统筹88个停车场、29937个停车泊位(详见附件),让各“堵点”告别停车难、出行更有“位”。

银塘公园停车场效果图。



2 治理方案

(一)我为群众建车位。通过利用“堵点”周边各类闲置地、边角地等建设公共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如在步行街南侧沿河路与陡门巷交叉口处利用闲置地块建设陡门巷智能停车楼,新增96个停车泊位,缓解二街、步行街区域停车压力;在涌金路(万科城北门)利用现有闲置地块建设银塘公园停车场,新增200个停车泊位,方便恒大华府、旭日天都等区域停车。此次共计划新建公共停车场7个、新增停车泊位1731个。

陡门巷智能停车楼效果图
(二)我为群众让车位。通过盘活各“堵点”周边公共单位、收费停车场现有停车资源,开展“共享车位”“错时停车”,让位于民、让利于民。如镜湖区政府停车场、中南街道停车场等政府公共资源实行“共享车位”,将部分车位在工作日夜间和节假日、双休日向社会开放,方便东郊路、新时代商业街周边群众停车;星悦广场停车场、星隆国际城停车场等实行“错时停车”,将部分车位在夜间降价向社会开放,方便星悦广场、赭山公园周边群众停车。此次共计盘活14个停车场、5450个停车泊位。

(三)我为群众找车位。通过科技赋能,综合运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城市智能停车基础信息服务平台“芜优出行”,为群众出行提供手机端“一网通查”的便捷服务。通过“芜优出行”智慧停车平台,可实现实时查找停车泊位和新能源充电桩、一键预约停车、智慧导航、反向号牌寻车、在线充值和停车缴费等功能,实现停车资源信息的共享共用,让停车像“百度导航”一样方便。将各“堵点”周边67个停车场、22756个停车泊位的动态数据全部接入智慧停车平台(累计接入235个停车场、10.8万个停车泊位),供市民出行停车找车位。

欢迎广大市民将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告诉我们,您的满意就是我们的动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减“堵点”、消“痛点”,不断优化我市出行停车环境。24小时咨询电话:0553-5858110(市停车办),2835310(市交投公司)。

芜湖市便民停车行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7日


附件:《芜湖市主城区堵点治理方案


注:共享车位、错时停车相关要求,参考大江资讯9月27日发布的《免费停!芜湖首批“共享车位”来了》、9月28日发布的《芜湖九大商业综合体,共同做了一个决定》和11月4日发布的《芜湖第二批“共享车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