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今天起正式启动!芜湖这项调查需要您的配合

字体大小:
从今日起,芜湖市将有序开展2022年人口抽样调查,届时可能会有人到居民家里调查个人及家庭情况。市统计局提醒居民不要担心,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持证上岗并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和有关保密规定


据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准确、及时地掌握人口发展变化情况,加强人口监测,为党和政府制定有关政策提供基础依据,国家统计局在逢十的年份开展人口普查,平常年份则开展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芜湖市2022年人口抽样调查调查登记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15日。


据介绍,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涉及全市68个乡镇街道,抽中村级样本228个,其中,国家点30个,省点198个。村级样本具体分布:无为市42个、南陵县27个、镜湖区32个、鸠江区25个、弋江区25个、湾沚区27个、繁昌区20个、经济技术开发区8个、三山经济开发区22个。本次调查将在抽中的228个村级样本中,选取近2万个住房单元进行入户登记。

1
调查对象

本次调查对象为抽中住房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图片
2
登记原则


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既调查家庭户,也调查集体户。应在抽中住房内登记的人包括:

(1)2022年10月31日晚居住在本户的人;

(2)户口在本户,2022年10月31日晚未居住在本户的人;

(3)抽中住房内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死亡的人口也要登记相关项目。


图片
3
调查内容

公民姓名、身份号码、性别、出生年月、民族、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工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


图片
4
调查方式
调查员佩戴统一的证件,手持电子采集设备(PAD或智能手机)入户询问、当场填报。


图片
调查员将严格按照调查方案对抽中的住户逐户逐人进行登记,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对被调查户的情况予以保密。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