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15个小区物业整治验收不合格!

字体大小:

全市住宅小区物业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正在进行中,针对居民反映存在物业问题的小区整改进展如何?11月1日,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市物业管理处获悉,第三批150个住宅小区整治提升测评工作已经完成,测评结果中优秀4个、良好43个、合格29个、基本合格59个,测评结果不合格的小区有15个。

据介绍,为提升全市住宅小区物业问题整治成效,推进全市金牌物业行动,确保10月底前全市80%有突出物业服务问题的住宅小区完成整治提升,从7月初开始,芜湖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处分批次对全市商品房、安置房和老旧小区三种类型住宅小区进行综合测评打分。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测评内容分为六个方面,其中,整改验证为前提项,不纳入评分,秩序维护、综合管理、设施设备、清洁绿化以及业主访谈等五方面内容纳入评分按权重比率换算最终得分。

▲镜湖区城市荣域小区

今年7月初,芜湖市公布首批35个住宅小区测评结果,在首批测评中,有5个住宅小区不合格,被纳入此次第二批验收测评。从第二批测评结果看,鸠江区的港湾家园、南陵县的嘉汇城、湾沚区的皇家花园、无为市的香榭丽苑测评结果为良好,弋江区的中央城EF区测评结果为及格。

8月中旬公布的全市第二批92个住宅小区测评结果中,共有10个小区测评结果为不合格,从此次测评结果中可以看到,镜湖区云龙阳光、鸠江区万春花园测评结果为合格,镜湖区天和苑、海顿公馆、赤铸山庄、花园二村,鸠江区鸠兹家苑(雅园)、滨河馨居以及南陵县茗桂华庭三期测评结果为基本合格,另外,在此次测评中,繁昌区蔡家塘小区测评结果依然是不合格。

三山经开区时代广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主管部门通过住宅小区验收测评,督促物业企业加大整改力度、提升整改效果,为小区居民营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近期,相关主管部门将对蔡家塘小区物业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挂牌督办。另据介绍,第三批测评结果中不合格的小区将被纳入第四批整治提升测评工作中,如果测评结果依然不合格,将被挂牌督办。

芜湖市第三批150个住宅小区整治提升测评得分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