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场省级大赛,聚焦新能源汽车!

字体大小:

1029日,2022年安徽省新能源汽车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据了解,此次竞赛参赛对象为高等院校、职业学校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籍学生或教师以及具有新能源汽车维修相关工作经历的企业在职人员等;竞赛组别分为职工组(包含职业院校学校教师)和学生组(在籍学生)。


图片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试两部分。当天举行的操作技能考试中,选手要对竞赛指定车型“奇瑞小蚂蚁2022款”进行故障诊断并排除。竞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阅读技术文件,进行车辆的装配、调试、检测,并最终排除故障;同时,选手们还需要在答题卡上正确填写故障现象、排除的故障点和排除方法等,以完成考核。
图片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此次竞赛按照竞赛组别分别进行颁奖。每个组别总成绩前6名选手将获得奖金和证书,每个组别的第一名选手将被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竞赛成绩排名前40%的选手,均可获得职业技能等级或职称的晋升。
图片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培训中心高级培训经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王建国告诉记者,近年来,安徽省汽车工业快速发展,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这就需要大量高技能高技术综合性的工艺制造人才和新能源汽车维修人才,在此背景下,本次竞赛应运而生。
图片
选手们参与竞赛、经受锤炼,得到成长。主办方也能从选手们的维修操作、原理理解、控制策略、规范操作等方面去发现挖掘高级蓝领人才,进行优先培养,为企业和社会输送更多更优质的新能源汽车人才,为安徽省汽车行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