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它们正开花结果,也是铲除黄金期!

字体大小:

被称为“生态杀手”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虽然年年组织清除,但仍然会不时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根据调查成果和近年来的防控经验,目前,正是一枝黄花开花结果期,也是铲除的黄金期,芜湖相关单位正抓住时机进行清理铲除。

图片


日前,火龙街道对辖区的一枝黄花进行了摸排登记,组织村里人员进行人工拔除,
“主要集中在交通要道两侧,如今开花了很好辨认,趁早铲除,不让其籽撒播出去。”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拔除后的一枝黄花集中堆放,由区农水局验收集中处理。


有网友在大江资讯留言称:江城国际瑞虹苑东南角的一片空地上,有一枝黄花出现。对此,10月28日下午,属地街道、社居委、辖区共建单位和党员志愿者等十多人来到了现场,对一枝黄花进行了手工铲除。社区负责人表示,后期可能还会调用挖机对整个地块进行翻土,确保不再生长一枝黄花及其他杂草。


江城国际铲除现场。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门获悉,相关部门正在组织人力、物力对一枝黄花进行清理,赶在其结籽之前完成防除工作。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3月份,芜湖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制定了《芜湖市2022年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工作方案》,明确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各地要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网格式划片,各片区责任人还可以对片区进行分级划分,直至到村组一级。


方案提出, 春季和秋季是全年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最有效的时段,可在3-4月份大量出苗和10-11月份结籽之前完成防除工作。


针对不同发生区域,可因地制宜采用相应措施开展防控:



对零星发生或不宜使用化学防除的区域,采取人工铲除。



对于发生数量极多,呈线、面状的旺盛期成片发生区,采用机械割除方式,割除后再结合翻耕或药剂防治等方法加强监测和管理。



春季是化学防治的最佳时期,此时加拿大一枝黄花处于幼苗期,对植株进行化学防治,施用药剂易渗透,效率高、效果好。


如市民发现类似品相杂草,请按属地拨打以下咨询、举报电话:
芜湖市0553-3858190
无为市0553-6329002
南陵县0553-6823981
镜湖区0553-3878050
鸠江区0553-5865172
弋江区0553-5773821
湾沚区0553-8811075
繁昌区0553-7916013
经开区0553-5965573
三山经开区0553-391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