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17岁芜湖姑娘,世界冠军!

字体大小:

近日,在埃及开罗进行的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锦赛中,安徽芜湖17岁小将姚千寻代表中国队出战青年组比赛,她和队友罗紫照、冯思璇发挥出色,携手在女子25米手枪团体决赛中以16∶4击败韩国女队,夺得金牌。

▲姚千寻(资料图片)

本届射击世锦赛10月13日至10月27日在埃及开罗举行,比赛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2个组别,其中成年组将产生步枪和手枪项目的巴黎奥运会席位。

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23名年轻选手参加青年组比赛,安徽小将姚千寻和队友冯思璇、罗紫照携手出战青年组女子25米手枪团体比赛。

她们在决赛中以16∶4击败韩国队,为中国射击队夺得一枚分量十足的团体金牌。资格赛中她们联手打出867环的优异成绩,打破该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

姚千寻今年17岁,来自安徽芜湖。

射击运动一直是芜湖传统优势项目,多年来持续向国家队、省队输送运动员,同时,这项运动在该市青少年中深受欢迎,参训人数多,后备人才在全省也一直位居前列。

2019年,14岁的姚千寻首次参加全国大赛,收获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和个人铜牌。

2021年5月,姚千寻与队友胡凯获全国射击锦标赛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2021年9月,姚千寻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