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十指弹琴”奏出芜湖发展最强音

字体大小:

古语云:“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


当下,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芜湖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在认识论上具有辩证统一的思想,在方法论上学会统筹兼顾,在具体工作中做“十个手指弹钢琴”的高手。

图片

十指弹琴,首先要弹好“高质量”“加速度”的“独奏”。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凸显。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从中央到各地都在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力度,为经济发展扫除各种障碍。

图片
中电科钻石飞机


从芜湖来看,要毫不犹豫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理念,毫不迟疑用高质量提升发展成色,用加速度应对发展挑战,既狠抓投资稳主体,又狠抓招商谋产业。抓投资就是抓经济工作全链条。只有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才能催生一批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只有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抢订单、抢市场、抢时间,才能稳住全市50多万市场主体。大项目好项目永远都是稀缺资源,招商引资好比“快鱼吃慢鱼”,就看谁的出手更准、更快、更狠,就看谁更能够“拼”状态、毅力、服务、方法。谁下的功夫深,谁表现的诚意足,谁付出的心血多,谁的招商引资就更能见成效,谁就能把发展的独奏曲弹得高亢激昂。

图片

▲奇瑞全自动化机器人生产线


十指弹琴,其次要把握好重点突出、轻重缓急的“节奏”。“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做工作,有的时候要抓大放小、以大兼小,有的时候又要以小带大、小中见大,处理好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做到急事先办、大事精办、要事稳办、特事特办。

图片

▲芜湖打造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聚中心

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保护、重点工程、暖民心行动……每项工作都是挑战,每项任务都要扎扎实实办好。越是关键时刻,越要科学谋划、系统规划、合理计划,越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越要打消畏难情绪、厌战状态、漂浮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像“钉钉子”一样落实好,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像办好自家事一样实现好,牢牢把握住工作节奏,做到一切可控在控能控。

图片
▲十里江湾公园

十指弹琴,最后是演绎好携手前进、同心奋斗的“协奏”。任务已经确定,号角已经吹响,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有什么样的工作作风,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有什么样的收获。发展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胜利只属于勇毅笃行的人,胜利只属于持之以恒的人。全面的胜利,才是我们最需要的胜利!

图片

芜湖书房悦享书吧

今天的芜湖,江北塔吊林立,江南繁华似锦,城市活力澎湃,农村宁静祥和。这样的芜湖,意气风发、信心百倍。一切的成绩,都是广大党员干部、企业家、群众凭靠着勤劳的双手干出来的!390万芜湖人民,在各自的岗位、领域、责任上,生成了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生动气象。因为风清所以气正,因为气正所以心齐,因为心齐所以事成。我们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统一,人人出力、人人尽力、人人给力,这样的协奏曲是美妙动人的,是催人奋进的,是我们用心献给我们的城市的!

图片

▲老人们在老年助餐点吃午饭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让所有芜湖人用力敲响每个“琴键”,用情激活每个“音符”,同历史并进、同时间赛跑,勇担使命、知重负重,不畏风浪、逆风而行,推动“芜湖号”行稳致远,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