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国庆假期,从芜湖火车站出发请注意!

字体大小:

近日,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铁路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对客流饱满方向计划增开75.5对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出行需要。



▲陈剑/摄

国庆假期增开列车

途经芜湖有13.5对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增开列车途经芜湖站的有13.5对。包括高铁动车9对、普速列车4.5对。增开列车的方向为南京方向6对,合肥、阜阳、亳州方向6对,淮北方向0.5对,徐州方向1对。


具体来说,增开列车为:合肥南至宣城1对,亳州南至杭州东1对,亳州南至杭州西1对,芜湖至南京南5对,安庆至南京南1对,合肥至芜湖0.5对,芜湖至淮北0.5对,宁波至阜阳1对,阜阳至杭州1对,宁波至亳州0.5对,芜湖至徐州1对(具体开行日期及车次以铁路12306官方网站公布为准)。

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
芜湖新增直达多地
大江资讯此前曾报道,9月22日,合杭高铁湖州至杭州段(合杭高铁湖杭段)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的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运营


大江资讯了解到,合杭高铁湖杭段运营初期,增开旅客列车中的合肥南至杭州西、合肥南至千岛湖、杭州西至阜阳西、杭州西至盐城、杭州西至连云港等6对列车和杭州西至淮北(调整列车运行区段)及杭州西至连云港(调整列车运行经由),共8对列车,均停靠芜湖站

据芜湖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合杭高铁湖杭段的运营和增开了上述8对列车,从芜湖站出发,可新增直达杭州西、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等地方或站点。

选择铁路出行
记住以下提醒
为做好国庆假期旅客运输工作,芜湖站细化制定组织方案,做好了人员、设备、防疫等各项准备工作。芜湖站将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动态灵活安排进站、实名制验证以及安检工作,适时增加自助售取票机及人工售票窗口。

▲陈剑/摄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


◆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乘坐高铁、列车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前一定要准备好,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 同时,出行前请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


◆ 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


◆ 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等防疫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 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出行前务必要查清站名,避免跑错车站耽误行程。


记者: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