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芜湖经济社会发展值得充分肯定!

字体大小: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来芜调研

9月22日至23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来芜开展经济形势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国家统计局综合司一级巡视员王文波等参加。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雄飞,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总队长孙新占,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后名文陪同。



芜湖产业创新馆,盛来运深入了解芜湖汽车、通用航空、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型显示、线上经济等产业发展情况。


市企业服务中心,盛来运听取“1%工作法”、惠企政策网上超市运行情况,并调研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在美的厨热智能家电产业园、信义光伏六期等重点企业,盛来运实地察看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奇瑞汽车研究院,盛来运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和我市相关市直部门在稳经济稳增长上的做法成效、意见建议。


盛来运指出,今年以来,受国际环境复杂演变、国内疫情冲击等超预期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芜湖坚持科创引领,优化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实民生保障,尤其是在为企服务上打出“组合拳”,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值得充分肯定。


盛来运强调:



要清醒认识到,眼下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必须科学布局、积极作为,坚定不移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



要抓牢高质量发展历史性机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新兴产业换道超车、“双碳”目标、区域一体化战略,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巩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势头。



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扶持中小微企业,积极探索经济治理的芜湖经验、芜湖模式。


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充实统计力量,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单向前表示,芜湖将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用高质量提升发展成色,用加速度应对发展挑战,努力完成全年预期发展目标。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持续优化“1%工作法”、畅聊早餐会等为企服务新机制,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着力打造绝对便利、相对便宜、本质公平、全面安全、持续开放的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王世宁 周文瀚 

通讯员:吴正言 

摄影: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