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她从上海回到芜湖,已帮助1000多人实现就业!

字体大小:


“这样你可以一边带孩子,用闲散的时间挣一份收入,而且学到知识对你自己带孩子也有帮助……”在芜湖金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刚刚结束了岗前培训实操课的麻敏凤正在耐心解答一位宝妈提出的问题。



翻看麻敏凤的日程表安排得满满当当,9月19日安排了母婴护理培训、学员回炉培训,9月20日协助湾沚区妇联开展母婴护理职业竞赛,9月21日到乡镇开展免费的职业培训课……“不觉得累,我还可以做得更好一点。早餐会让我打开了思路,我可以走出湾沚,往外扩大。”50岁的麻敏凤眼里放着光。



麻敏凤出生在湾沚区,一开始从事幼教行业。儿子高中那几年,麻敏凤回归家庭陪读。“他上大学了,我又开始想创业。”2016年,在上海学习母婴护理之后的麻敏凤回到家乡,把创业的想法付诸实践,从公司位置选址,业务范围的确定,到培训的开展,员工的招聘,麻敏凤克服一项项困难,开启了二次创业。


带着从上海回来的先进经验,麻敏凤率先在湾沚区引入了家政行业质量管理体系,推行家政服务业标准化。凭着先进的理念和过硬的基本功,麻敏凤在湾沚区打开了市场,获得了认可。她创办的爱君家政被湾沚区确定为家政服务业唯一的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和爱心企业称号,牵头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承担标准制定工作。



在之后的几年,麻敏凤又先后创办了金晨家政金晨家政培训学校,公司的业务范围由原来的家政服务扩充为母婴、产康、单位保洁、工程保洁、家电清洗、衣物清洗、职业技能培训等,培训的科目也从最初的两个工种,扩充到六个工种。成立以来,公司已累计培训人数达数千人次,帮助千余人实现就业安置,百余人成为具备高级职业证书的家政人才,十几人成为杰出技术能手。



今年,麻敏凤的员工迈入到千人行列,达到了1013人,公司的面积也扩充到一千多个平方米。市里推行“10+3”暖民心工程,麻敏凤也积极地参与其中,“我们的对象主要针对年龄在35-55岁之间的农村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职业推荐,特别是在家陪读的女性,帮助她们既能增加家庭收入又能实现自己价值。”今年以来,已对接物业公司13家,走进三个乡镇,26个社区,开展26期送技能送岗位活动,参加培训人员1100人次,90%已推荐上岗,就业后再提升培训1700人次。



“参加早餐会让我十分暖心,让我感受家政行业也是一个被尊重的行业,也是一个有广阔前景的行业。”9月17日举行的第64场早餐会将目光聚焦到“10+3”暖民心行动,麻敏凤作为家政领域的代表人成为早餐会上的座上宾。从惊喜意外到害怕冷场到放下心防畅所欲言,麻敏凤一系列的心理变化让她切实感受到芜湖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实事的真情实意,助企解困的诚心。“现在芜湖的营商环境非常好,我们有什么困难,只要在政策范围内,都会得到帮助解决。”


芜湖金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芜湖金晨职业培训学校创始人麻敏凤参加了第64场早餐会。


“早餐会是一个头脑风暴会,领导的一句话也帮我打开了思路。当时也有物业公司参加,领导建议我们和物业公司开展合作,我当时就说,我们还只在湾沚发展,领导提议尝试走出去。”麻敏凤回忆到,已经在湾沚做到行业龙头的她早有走出去的想法,早餐会上的提议坚定了她的计划,“让金晨家政走到芜湖的各个区,走出芜湖,打响金晨家政服务品牌。”


办实事是芜湖畅聊早餐会的核心目的。记者将深入更多企业,回访参加早餐会企业的发展情况、所提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推动实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更多企业发展壮大鼓与呼。


欢迎更多企业在文后留言或私信小编,接受我们的采访。


记者:乐培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