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给钱给政策!芜湖鼎力支持高校发展

字体大小:

高等教育、高等学校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之间存在着密切联系,相互间有一种“共生”关系。芜湖高等教育资源丰富,境内有多所省属重点本科高校。近年来,市财政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投入真金白银,在科研创新、教学提升,人才引进等多方面予以政策及资金支持。


▲陈剑/摄


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市财政局获悉:
  


芜湖围绕地方经济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学、生态学、生物学等重点学科优势,今年已落实财政资金1.2亿元,支持安师大高水平大学建设 。依托该校一级学科博士点优势,支撑我市打造教育名城、生态名城、文化旅游名城和创新名城。


  


支持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重点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主要依托两校工科、医科等学科资源优势,结合两校发展规划和实际需求,每年各安排1000万元


支持安徽工程大学未来技术学院与皖南医学院脑科学研究院纳入我市重点研发创新平台建设,打造服务我市产业发展与医疗资源需求的创新联合体,为我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智力支持。  


  


支持在芜高校实施青年起航计划。根据《芜湖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创业芜优”之城的意见》,充分激发在芜高校创新创业活力。


  • 支持西电研究院等在芜院校扩大招生规模,根据实际扩招市外户籍学生数,按1000元/人给予学校资金激励


  • 支持在芜院校组织在校学生赴我市相关企业开展认知实习活动,按参加人数给予交通、伙食费补贴。


  • 鼓励在芜院校引导毕业生留芜就业创业,根据当年留芜就业毕业生比例,给予学校一定的资金激励。
记者:李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