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昨天发射火箭弹12枚!芜湖今日或将继续择机人工增雨!

字体大小:
8月16日,芜湖市各地气象部门连续不断监测天气,捕捉并抢抓有利作业时机,全市共实施地面人工增雨作业7次,发射火箭弹12枚。截至当晚8时,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作业区及影响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芜湖市气象部门表示,将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抓好17日和后期有利天气条件,继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我市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和气象干旱发展趋势,全市气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和部署,充分利用芜湖市布设的“x波段相控阵雷达监测网”连续不断监测天气,实施地面人工增雨作业:



人工增雨作业


时间:16日12:27-17:58

地点:先后在无为市昆山镇南陵县籍山镇和何湾镇绿岭村繁昌区峨山镇童坝芜湖龙窝湖排涝站湾沚区湾沚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

次数:实施地面人工增雨作业7次

枚数:发射火箭弹12枚

效果:至16日晚上8时,作业区及影响区平均雨量15-20mm,其中南陵县后港桥、南陵县国家站、鸠江区黑沙洲、湾沚区新丰、无为市桃源小学和南陵县许镇6个测站降雨量超过40mm,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南陵县后港桥测站,降雨量达到60.5mm。



记者:李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