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刚刚官宣!芜湖今日出梅

字体大小:

一、梅雨概况

1、入梅偏晚,梅雨期偏短

2022年芜湖市6月19日入梅,较常年(6月15日)偏晚4天,7月11日出梅,与常年(7月10日)接近;梅雨期22天,偏短3天。

2、降雨量较常年显著偏少

今年梅雨形势不典型,入梅以来,我市仅6月23-24日有一次暴雨过程,其余多雷阵雨天气。6月19日至7月11日全市累计雨量43.8~176.8毫米。平均雨量为103.6毫米,较历史同期214.7毫米偏少53%;雨量南北分布不均,市区、无为市偏少7~8成,南陵县、湾沚区、繁昌区偏少2~4成。

图片

二、近期天气预报

11-15日我市受副高控制,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9℃以上。16-17日副高有所减弱南退,我市多阵雨天气。

三、关注与建议

1、未来一周我市受副高控制,多晴热天气,提请关注持续高温对卫生、教育、交通运输、农业、林业、电力、水利等行业的影响,提前做好水电调度与保障工作,户外作业应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并尽量避开午后高温时段。

2、盛夏期间,副高边缘多对流活动,易出现雷雨大风、局地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提请公众和有关部门及时关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旅游、交通、建筑物、户外活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3、根据省气候中心预测,7月下旬至8月有1~2个台风影响我省,提请注意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