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团山社区关工委开展健康讲座进社区活动

字体大小:

 为关爱儿童身体健康、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近日,繁阳镇团山社区关工委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室桂芳英医生,开展了“关爱儿童健康 关注儿童成长”健康讲座进社区活动,为家长普及夏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健康饮食习惯。

共防共健乐享童年。桂医生围绕传染病的基础知识、常见病种、预防措施、儿童个人防护等方面为家长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流行性感冒、疱疹性咽颊炎、麻疹、手足口、水痘、腹泻等常见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等方面知识进行了介绍,并通过提问的方式对家长免疫接种情况进行了询问,尤其对水痘、手足口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了解。现场还通过与家长互动的方式对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进行了示范讲解,强调要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尤其是传染病流行季节尽量避免到人口密集的场所,要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牙刷等物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合理膳食常记心间。呼吁家长及孩子注重饮食的健康搭配,了解日常热量摄入量以及垃圾食品的危害;讲授课程《食品的身份证(标签)》,提醒大家购买食品时要注意查看产品配料表,了解食品中香料、防腐剂、色素等添加剂所占比重,尽量选择天然绿色食品;最后,通过课堂小实验现场调制各类饮料,直观地演示饮料的调和过程,即通过各类食品添加剂相互间发生化学作用,调配出饮料,对健康有百害而无一利。很多家长在现场录制视频,表示希望回家后播放给孩子观看,引起孩子重视,主动拒绝购买、食用垃圾食品与甜饮料。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的开展,为家长们普及健康常识,同时倡导学校、家庭、卫生院共同携手,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