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3家企业荣登财富中国500强榜单

字体大小:
近日,财富Plus APP 发布了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榜单。大江资讯记者注意到,在这份榜单中,芜湖有3家企业入选:



第82位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为1679.5266亿元。

第333位 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为373.4961亿元。

第499位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原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9月正式更名),营业收入为227.7675亿元。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9月1日,1997年10月21日在香港挂牌上市,开创了中国水泥行业境外上市的先河。公司主要从事水泥及商品熟料的生产和销售。  

公司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产能持续增长,工艺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升,发展区域不断扩大。公司先后建成了铜陵、英德、池州、根阳、芜湖5个千万吨级特大型熟料基地,并在安徽芜湖、铜陵和广东阳春兴建了4条12000吨生产线。海螺水泥产品质量卓越,享誉全国,并远销海外;下属140多家子公司,分布在省内基地和十四个区域,横跨华东、华南和西部18个省、市、自治区和印度尼西亚、缅甸、老挝、柬埔塞等国,形成了集团化管理和国际化、区域化运作的经营管理新格局,成就了“世界水泥看中国,中国水泥着海螺”的美誉。


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安徽省芜湖市,2007年9月在深交所上市(股票简称:楚江新材,股票代码:002171)。公司注册资本13.3亿元,总资产133亿元,净资产62亿元,员工近7000人。公司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位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354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86位,子公司天鸟高新和顶立科技为工信部授予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公司专注于材料的研发与制造,业务涵盖先进铜基材料和军工碳材料两大板块,在安徽、上海、广东、江苏和湖南设有生产和研发基地,包括精密铜带、高端铜导体、铜合金线材、精密特钢、碳纤维复合材料和高端装备及新材料六大类产品。其中:精密铜带年产能超30万吨;铜合金线材、碳纤维预制件、高端热工装备均位居国内龙头地位。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9月正式更名)位于芜湖经开区,成立于2000年11月,由原芜湖港务管理局改制发起组建。现为淮南矿业集团控股的国有上市公司。公司曾连续五届荣膺安徽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在2018亚洲品牌500强评选中,以213.88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榜单第366位。

2016年,公司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控股股东淮南矿业集团所属煤炭、电力业务板块的部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开启了“能源+物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19年,公司以作价入股方式,将所属省内港口资产整合至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成为省港口运营集团第二大股东。

图片

据了解,财富中国500强榜单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财富合作编制,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信息。

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林见